Friday 22 March 2024

2024 Sanctuary of Truth

下午时分,天没那么热了。我骑着自行车,沿着谷歌地图前往真理圣殿(Sanctuary of Truth)。从酒店到真理神殿不到五公里,所以我决定骑自行车前往。

一路骑去,是一个斜坡,来到另一个小区了。路边不难看到餐馆,有的还是华人餐馆。骑了没多久,我就转向左边的小路,然后再直走大约一公里就抵达了真理圣殿。


我把自行车停在摩托停泊处,然后就到售票处购票。由于时间不早了,员工推荐我购买六点的入门票,可以选择英语解说,可以在圣殿参观至晚上8.30。不过入门票就比较贵,需要700泰铢。因为时间关系,我只好购买六点的入门票。每一组参观的人数有限,而且也分成不同的语言,游客可以选择。

由于时间还早,所有的游客可以在入场处拍照。这里也有纪念品商店、餐馆、迷你动物园,不过是畜牧场。差不多时间了,员工来查票,然后负责带队的员工就会带领游客走到圣殿的范围。附近就是一个小小的公园,然后还有雕刻工厂,有两个员工在工作。这里也可以看到神殿的模型,还有许多的雕刻塑像。




走过工厂,所有的游客都必须带上工地头盔。眼前看到的就是一座木结构的建筑物,而且每一个设计都是非常细腻。根据资料,这是一位商人设计及出资修建,始建于1981年,至今上未完工。整座建筑用柚木、水荚豆木、香坡垒木、泰国格木等多种原木打造,占地面积13公顷,内部面积2,115平方米,整体高100米,其中尖顶高30米,号称“世界最大的木制城堡”。

我们跟着解说员,先观看外观,每一个建筑屋顶角落都有不同的雕刻和塑像,可以看到许多印度和佛教神像。天也慢慢地暗了,建筑物亮起灯,有不同的感觉和视觉。








到了一个入口处,我们走近建筑物。每一个部分,每一个角落都是木雕,每一道墙都是木雕。高耸的建筑物,看到的是一根根很大的柱子,而且柱子都会有浮雕。

解说员带领我们走到不同的角落,让我观看不同的木雕,每一个塑像都有不同的故事。解说员解说每一个故事都是以善为主,而且多数的浮雕都是女性,家庭的和谐。



我看完每一个角落,解说员说我们可以自由参观,也告诉我们地板上,注明的拍照最好的角度。我在每一个角落,每一个注明的拍摄角落,都拍了不少照片。然后我走到外面,天色已经暗了,四周也很宁静。附近就是大海,不过高高的围墙,也看不到什么。我在这里拍了几张照片,就打算离开了。

游客可以乘搭免费客货车,回到入口处。

回到入口处,时间也不早了。许多游客在等待电召车,而我骑着小白离开这里。

真理圣殿是木雕建筑物,吸引了不少游客来参观。不过感觉入门票有点贵,还是觉得历史古迹比较值得。

更多照片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