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24 March 2024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

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是印度人。看来芭提雅吸引了不同国籍的游客,虽然多数为西方人,可是亚洲人也不少。

我就是在繁忙的道路骑着,走错路了,就走回头。看到好奇的,就停下来看看,要不然就拍照。后来,走到了海边,那么就容易多了。我就是沿着海边的行人道一直骑,肚子饿了,就停下来吃个午餐。有时候,酒店是不允许太早入住,不过也没关系。多了时间,就慢慢地骑,慢慢地走。去到酒店的时候,柜台员工也让我提早入住。


ibis 就在市中心,说起来也很方便。我喜欢入住ibis,虽然不是属于四星酒店,但是环境都是差不多。曾经在曼谷住宿ibis Riverside Bangkok,知道酒店也有一定的水准。ibis Pattaya 的住宿费比ibis Riverside Bangkok便宜。酒店有游泳池,可以让我游泳,不过比家里公寓的泳池小。算起来,住在ibis也不错。


我在这里住宿三天两夜,早餐后,就去游泳。然后就骑着小白到芭提雅海边,累了就到麦当劳吃汉堡。看看四周的人,还有来来往往做生意的当地人,使到这个小小的地方特别热闹。我骑着小白穿梭在小巷,许多都是开餐馆、服装店、按摩店、便利店等等,都是做游客生意。


夜晚的芭提雅海边更是非常热闹,长长的行人道,有的人选择跑步,有的人接班散步,有的人在沙滩上闲聊,有的人在骑自行车。我选择慢骑,看看四周。

恰好看到一对华人情侣,不知道男孩子到底做错了什么事情。女孩一直丢掉男孩的手机,然后毫不客气地扇了男生几个耳光。我看到了,就走靠近他们,希望女孩手下留情,可是女生还是狠狠地继续扇男生耳光。虽然我已经站在他们的后面,而且装模作样拿着手机对着他们,女生还是没有收手的意思。或许我已经很靠近了,后来女生就慢慢地走开了,而男生就跟随着她。我以为网上看到的如此情况是假的,想不到真的有如此的事情发生。


离开了沙滩,我从小巷骑到大路。恰好这里的小巷,就是红灯区。这里仿佛是封路,偶尔偶汽车进入小巷。路中央的人们都会很自动地闪开,而我骑在路上,在闲聊的小姐们,也会让路。两边的酒吧,强烈的音乐,一杯杯的酒,路上的小姐,行走的游客,小姐在拉客,有的在闲聊,游客问价格。我拿着相机,她们也不在乎。有的游客,身旁是家人,走在这条小巷,显得有的别扭,或许是不自在吧!

我骑到大路了,这里也是很繁忙,路边的行人,还有附近的夜市,不断停下来的Tuk Tuk 车,芭提雅就是一个吸引了许多游客的地方。


芭提雅的白天,我选择到附近的Terminal 21 广场逛逛。商场很大,有的商店还做促销,不过我习惯了出国都不买东西,免得增加行李的重量。这里的游客也很多,都是来自不同的地方。

我来到这里的美食中心,到处都是人,到处都是美食,而且价格也不贵,甚至比外面的食物还要便宜。太多食物了,也太多选择。一向甚少吃水果,在泰国的旅程,都会选择当地的水果。分量很大,价格不贵。美食中心的食物,让我无从下手,不过还是选择能够吃得饱的食物就好。


我也在这里看了一场戏,住在小地方的我,到外旅行,看到适合的电影,都会选择去看。在泰国,那么就选择英文语言。

芭提雅吸引了世界各地的游客,来到这里,看到了世界的不同。

更多照片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