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 4 March 2024

2024年素可泰遗址


2024年2月21日,我们就驾车到素可泰历史公园。从市中心驾车前往,不会太远。

素可泰历史公寓附近一带都可以租借自行车,只需要30泰铢,而我就骑着小白进到公园。入门票一百泰铢,自行车是10泰铢。

这个遗址也很大,它就是一个很大的公园,有好几个遗址可以看。前来参观的游客也很多,大家都是骑着自行车,或是租借电动车。

恰好,我看到有好几个摄影爱好者,在拍摄身穿传统服装的女孩和和尚,我也去拍摄。

参观了素可泰历史公园,我们也到附近的博物馆参观,不过感觉入门票有点贵。大家可以先看看展示的地图,然后选择要去的遗址。

素可泰历史公园外面还有好多个遗址,可以选择喜欢去看的遗址去看。我们只是选择了参观Wat Si Chun 和Wat Saphan Hin。Wat Si Chun是值得一看的遗址,庞大的佛像就在围墙里,有点神秘感,也很庄严。有的信徒就膜拜,在佛像的手掌贴上金纸。

接着,我们前往Wat Saphan Hin。途中经过路边摊,我们停下来吃午餐。这里的食物价格不贵,味道也不错,可以试试。这里都是道地人,不过有餐牌,要点餐也不难。

吃饱后,我们就前往Wat Saphan Hin。要进入入口处,就必须先购买入门票。寺庙就在山顶,感觉是一个废弃的佛像在山上。不过要走上斜坡有点危险,没有阶梯,都是石块。天气也很炎热,我还没到顶,就不再走上去了。山顶上的站佛,眺望着远方。

在附近一带的遗址,也有西方游客选择骑着自行车。不过感觉每一个遗址有点偏远,所以驾车会比较适合。每一个遗址都必须付入门票,都是一百泰铢。

素可泰历史古迹是我一直想要去的一个地方,她是第一个泰国王国——素可泰王国。第二个王国是在大城府——阿瑜陀耶王国。第三个皇朝是吞武里王国,也是唯一的华人国王达信大帝——郑昭。后来被推翻第四王国就是却克里王国,就是拉玛的称号,就是现任的皇族,位于曼谷。

更多照片





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