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10 March 2024

2024 前往芭提雅


结束了自驾旅,我们回到曼谷廊曼机场还车,结束了7天6夜的自驾之旅。

我们在洽图洽附近的旅馆住宿一晚,还乘搭电召车前往Iconsiam 逛逛,大约两百多泰铢。

隔天一早,妹妹乘搭附近的地铁去廊曼机场,挺方便的。她回去新山,而我继续旅程,前往芭提雅。

我带着自行车,打算乘搭地铁,前往洽图洽地铁站。地铁站的升降机方便我携带自行车上地铁站,然后买了车票,就是一个代币。扫描后,地铁站工作人员就开旁边的铁栅让我进入。

我乘搭的地铁是从机场方向而来,前往Bang Sue 总站。我把自行车推上车厢,由于不是高峰期,所以没什么乘客。前往洽图洽的地铁站只是一站而已,很快就抵达了。

不过洽图洽地铁站没有升降机,很不方便,我必须扛着自行车走下楼梯。这里离开巴士站还有一段路,还好我上网订购巴士票,还有时间。路上车辆特别多,骑着自行车也必须特别小心。


来到巴士站,我先到前往芭提雅巴士柜台领取票,而且还必须购买自行车的托运费一百泰铢,乘客就是131泰铢。不过我是上网订购,还必须多付十泰铢。

在巴士站等待,这里的食物也不贵,等候的地方也不错,许多乘客都是在等待巴士。

我预定的巴士是中午12时,巴士提前半个小时抵达,前往芭提雅多数为游客。由于车程两个小时而已,巴士司机提醒乘客不可购买热饮或是冷饮。差不多要抵达芭提雅,司机把巴士停在油站充油,乘客都必须下车。

过后,巴士继续车程,差不多二十分钟就抵达芭提雅市中心了。路上非常阻塞,所以也花了半个小才抵达巴士站。离开巴士站,其实几个公里就可以找到酒店了,可是我却骑着自行车到海边,然后沿着海边路再去找酒店。恰好海边在举行国际风筝日,很幸运地看到各种各类的大型风筝在空中飞扬。


结果我也花了很长的时间,加上电话没电,找到酒店时也很迟了。还好,遇到热心人,最后还是找到了酒店,不过也累死了。

更多照片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