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9 March 2024

2024 大城府自驾


在大城府自驾,也是挺方便的。看看自己想要去的地方,就依着谷歌地图就可。

再次来到大城府,发觉之前没去的地方,于是就驾车前往。我们抵达大城府的时候,就马上前往崖差蒙空寺(Wat Yai Chaimongkhon)。

走过了一道桥,就进入寺庙里。今天特别热闹,除了游客,也有许多信徒前来寺庙膜拜。这两天大城府的一些旅馆都爆满了,我们也找了离开市中心比较远的旅馆。

崖差蒙空寺又名“大胜利吉祥寺”,最初建于1357年大城府初代王乌通王时期,是当时从锡兰回国的僧侣修行所在地。后来为了纪念大城王朝的纳黎萱王打败了缅甸军,于1593年进行了改建,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建筑之一,也是大城府内保存最完善的文化遗迹。


崖差蒙空寺有一座長達28公尺的戶外臥佛,许多信徒都来上香膜拜。长长黄色袈裟,覆盖了卧佛,而且工作人员也会定时整理。

这里也有好几座锡兰式宝塔,就在主塔旁边,看起来也很宏伟。

主塔被许多坐佛围绕,信徒可以购买黄色袈裟,然后附上坐佛身上。有的信徒就登上主塔,塔顶有座天井和四尊佛像。有的信徒就把钱币投入井里祈福,有的信徒就为佛像贴上金箔许愿。

在主塔的后面有几座白色的尊佛,好像在听佛陀讲法的情景。许多游客累了,也在这里休息。


我们离开了崖差蒙空寺,就驱车前往大城府的另一个方向,去到下一个景点——Priest's Camp Site,就像一座修行寺庙。许多身穿白色衣服的信徒,聚集在礼堂,然后聆听僧侣在讲佛理。这里非常宁静,环境也很舒服。附近也提供了住宿和食堂,应该是设备齐全,让信徒来修行的地方。


在附近还有一座遗址——马哈永寺(Wat Maheyong)。我曾经来过,虽然寺庙已经没有屋顶,只有围墙和几个高的的柱子,可是里头却有一尊佛像,让信徒膜拜。今晚看似也有诵经活动,附近也摆放了许多油灯。

在主塔的后面,还有一座已经破损的寺庙,墙上的神像雕刻也掉落了。附近的佛塔,也很破旧了。这里更看像是让信徒来膜拜修行的地方,不过却没有太多的香油,所以看起来不像崖差蒙空寺了那么热闹。不过我倒是喜欢这里的宁静,一种被遗忘的地方。


在大城府外,还有许多历史古迹,不过就比较少人去看,有的感觉被废弃了。不过在大城府外,也有许多可以让游客打卡的地方,之前也去过了。

大城府是泰国的第三个王朝,可是却感觉比素可泰还要辉煌,可能这里比较靠近曼谷,所以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。而且遗址也比较集中,比较方便。游客可以选择一人游,从曼谷到这里也只是一个小时,而且也可以乘搭Tuk Tuk一日游。结束后,就可以乘搭火车回程。

不过我还是觉得,在大城府住宿,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