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 7 March 2024

2024 帕山庙(Wat Phra Son Kaew)


离开了素可泰,我们继续下一个地点——帕山庙(Wat Pha Son Kaew),就在碧差汶府(Petchabun)。

从素可泰出发,路经彭世洛府(Phitsanulok)。不过我们沿着高速公路,没有进入该城镇。

Wat Phra Son Kaew 就是前往碧差汶府的路线,这里就是高山,所以车子也沿着蜿蜒的山路直上。这里一带都是高山度假屋,也可以在路边看到许多小贩卖草莓。山上的树木都已经干枯了,也看不到树林的美。

我们直上帕山庙,帕山庙建于2004年,就建在高山上。帕山庙独特之处是白色光亮,五尊佛祖排列着而建。建在高山上,还有烈日当空,更显得很宏伟。如果在早晨,相信会被白云环绕着。由于我们抵达的时候,烈日当空,所以感觉很热。我们把车子停泊在停车场,离开的时候就付费三十泰铢。

还没走到寺庙,许多游客和信徒就在马路上拍照了。

走到寺庙,都必须拖鞋。空旷的地方,可以容纳许多人。游客和信徒都在佛祖前拍照留念,白色的佛像,烈日当空,写得很庄严。

佛祖下的寺庙有两层,里面就是让信徒膜拜或是诵经。而在寺庙最底层,更是一个宽阔的空间,还看到许多信徒在进行活动。

帕山寺的对面是另一座寺庙,也具有特色。建筑物的外观都贴上玻璃片,这里也使用各种颜色的砖块,打造成五颜六色阶梯。

寺庙有好几层,里头都是膜拜厅堂,有的还有佛像,让信徒们膜拜。顺着楼梯走上,可以走到顶层,看到对面被高山环绕的佛祖。

我们离开帕山寺,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度假屋,也有咖啡厅和餐馆。不过我们还有继续路程,就不多停留了。

我们路过碧差汶府,就是一般小城镇,也没什么特色,或许这里也没有我想要看到的。所以我们只是经过就继续路程前往下一个目的地——那空拉查是玛(Nakhon Ratchasima)。

更多照片




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