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3 March 2024

2024年哥乐河骑行


2024年的第一个旅程,是前往素可泰的路线。

我提早一天到哥乐河,然后驱车到那拉提瓦,乘搭中午的飞机前往曼谷。

傍晚时分,哥乐河的居民很悠闲,许多都是已经放工了。我骑着小白四处去看,骑到了体育场,许多人在跑道上跑步,小孩在草地上踢球。我发觉这里的休闲设施都做得很好,一个小小的城镇,就有一个体育馆。

过后,我再骑到公园,是一座靠近马来西亚和泰国的边界。只是隔着一条哥乐河,就分开了两个国家。我发现公园的设施完善,公园中央就是一座湖,许多人就坐在湖边休闲。围绕着湖的人行道,让人们可以跑步和步行运动。我推着小白,慢慢地步行在人行道上。

附近还有一个恐龙的模型,让小孩拍照和玩乐,也有好几个人在空地上跳舞运动。当然也少不了游乐场,吸引了许多小孩在玩乐。

我走到河边,哥乐河的河道已经筑起河堤,看来就是防洪的河堤,非常完善,而且还有告示牌列明发生水灾式撤离的路线。反观对岸的马来西亚边境,却是堆积了大石块防堤,有的人还在垂钓。我仿佛看到两个国家对于防洪的措施,真的是不同。

离开了公园,我沿着路边骑去,看到了泰国海关。这里的建设真的超越了马来西亚,我看到了许多的改变。从一座简陋的建筑物,建设了好几座的高楼,不只是是入境处,还有其他的办公楼。而马来西亚的海关,还是没有很大的建设。

我继续骑行,骑到了靠近路边的公园,还有一座篮球场。有的热爱篮球的球友,已经开始在运动了。旁边就是火车轨道,不过火车只是倒退,然后又回到火车站。

路边的公园,装饰了许多红彤彤的灯笼。有的人在休闲,有的人在运动,有的人在拍照打卡。

只是哥乐一条河,可是却看得出许多的不同了。

更多照片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2024年芭提雅海滩

我骑着自行车,背着背包,这就是我最近的行程。更换住宿,为的可以在附近骑着自行车车到处看。 前往ibis hotel其实也不会很远,不过我总是会路上去看。偶尔就会走远了,或是依着谷歌地图,走错路了。我骑着小白,沿着路线,来到了繁忙的街道,这一条街道,都是印度餐馆,路上看到的,多数都...